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0100813歐洲蜜月_第9日捷克praha

08月13日(五) 捷克-布拉格Praha (晚上住宿:Praha 的Old Time Hotel)

Double Lux (2 guest) Total price: 3000Kč (3 nights)

07:00 - 07:40 起床整理

07:40 - 08:10 吃早餐(打包早餐當點心)

09:00 - 11:55 Český Krumlov → Praha bus

布拉格市內交通

布拉格換錢的地方
在 Politickych veznu 這 一條街上。附近的地鐵站是 Museum,算是非常市中心吧!也離布拉格的火車總站(Hlavni Nadrazi) 不算遠(約兩個 block)。
這一條街上的幾乎都是免手續費,也多半老實。例如我在行前一日(24 日)查到的匯率是 1 歐元對 27.9克朗,
但我兩次在這裡換到 的匯率,一次是 28, 一次是 28.1 克朗。 同樣那幾天我看到的都幾乎是 27 多, 甚至還有 24 多 的。
而且這裡免手續費(0 % commission), 也沒有要求你至少要換 100 歐,真的非常推薦。
13:00 - 21:00 猶太區(Josefov) & 舊城區(Old Town)
從火藥門經舊城廣場到查理大橋都屬舊城區的範圍
火藥塔(Prašná brána)藥塔目前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登上火藥塔可以飽覽舊城與新城的房舍街道。火藥塔後面Stupartska小巷中一定要去
提恩教堂(Matka Boží Před Týnem)舊城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物就是提恩教堂,可說是布拉格的地標。(每天開放3~5點免費參觀)
舊市政廳(Staroměstská Radnice)舊市政廳最受遊客歡迎的是牆上的大型天文鐘。
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 Mikuláše)
契里特納街(Celetna Ulice),不僅是布拉格購物逛街的主要街道之一,更是以前波西米亞國王與皇后加冕遊行路線「御道」的一部份。

點心Ice cream...
名為Cream & Dream的Ice Cream店,視ice cream為dream的捷克人~
就是這攤(Cream & Dream),沒有座位,只有這個冰櫃,地理位置呢…往天文鐘(對,就是那個大家整點就發痴盯 著的那座)對面的水晶店走進去,一直走往右手邊注意就是了 — 粉抱歉,因為其實我有小迷路一下,所以確切的有點忘了 @@ 這家冰真的很濃稠,滿滿的開心果香(連鼻塞都聞的到,你看多香)
Shopping(超市&菠丹妮Botanicus&曼菲蘿 MANUFAKTURA)

這一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從CK出發到Praha去了,不過真是有一點驚險因為我們預計要搭的是9點的bus去praha但我們沒有預先訂票,所以我們一早去買的時候居然跟我說已經沒有位置了,只剩11點的所以我們買了11點的票準備要等2個小時了,後來我決定厚著臉皮去問小姐有沒有補位結果在出發前真的讓我們補到位子了,我則是坐在最後一排summer坐較前面,而且很cool的是他居然有車掌小姐還會問你要喝什麼飲料,但我還沒等到她走到我就睡著了哈。


中間的照片是Praha的國立博物館是一棟很不錯看的建築,只可惜我們沒有排時間進去參觀,只有在他的門口照照相而已在他門口還有一個不是平整的十字架非常的有趣。兩邊的照片是一個塔裡面的其中三個樓層居然是餐廳,但我們沒有進去吃東西因為不知道價錢是多少。


來到了布拉格廣場,幾乎所有來布拉格都會來這裡聚集的廣場,我們去買了排隊人潮很多像pizza的東西吃,不過我覺得他是炸蔥油餅不加蔥加起司的感覺。


非常有名的天文鐘,雖然我搞不懂他表達的意思一切就交給google吧,但這也是廣場區必來拍照的景點之一。


這是我們在Praha住的房間,雖然離舊城區有點遠,不過房間很大而且一個晚上只要台幣約1750左右而已非常的便宜省錢。



所有的照片全都在我的picasa空間內,有興趣的可自行前往觀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always0806

有空幫點廣告讓我可以有錢出國去玩寫更多的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