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20140208_宜蘭抓周一日遊

這篇文章也是隔了很久才有機會出來和大家相見,這篇文章主要是小雨滿周歲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做抓周的活動所以才有的宜蘭一日遊行程,這個周末剛好是農曆過年後,所以其實整個行程是在1-2天的晚上整理出來的。

主要的行程就是google網路上大家推荐的一些吃的,然後再想辦法搭配上下午2點的抓周活動排出來的。原本預估的行程如下

07:00前出門
08:00前最好能到雪隧前
08:45前到崔記早點吃早餐
09:30 - 11:00幾米公園
11:00 - 12:00順順鵝肉大王總店
12:00 - 12:10六號糧倉買咖啡路上喝
13:00 前到達傳藝中心
16:00 - 16:45林場肉羹
17:00 - 17:30林記鮮肉小湯包
17:30 - 18:10衝羅東夜市羊肉
18:10 - 18:40包心粉圓
19:00 回中壢


結果因為摸摸摸的原因實際出門大約7點初頭了,7點10分還沒上到交流道,車外下著小雨今天一早起床時中壢還下著暴雨

進雪隧時已經超出預計的8點了,不過因為還算早所以只有小慢而已不算塞車,出雪隧到宜蘭時大約是8點半左右了,原本在桃園台北的狂風暴雨到了宜蘭後也轉成微陰小雨而已,真的是太好了,應該是小雨的幫忙吧。

第一站崔記早點,這也是在網路看到的,但估計應該不會像正好湯包一樣要排那麼久所以選了這家店,到的時候其實只有我們這個客人而已,可能是因為台北還在暴雨中,所以大家沒那麼早到宜蘭吧。

在做我們早餐的老闆娘

他們這裡較厲害的是雙層河粉,的確口感還不錯吃,而且也有不少節目來拍過的感覺,價格不算太貴

為了小雨能一起吃我點了香雞玉米河粉,還有一個紅豆餅,這個紅豆餅也是網路上看來的,內餡還蠻不錯的

紅豆餅特寫,豐富的內餡,10元的價格非常划算,也還蠻好吃的

下一站宜蘭站,我們大約是9點15分左右到這裡的吧,幾米公園去年小啦結婚時有經過,但在整修中所以沒機會參觀,這一次特地帶小雨來參觀拍照,特地選一早來就是想避開人潮,但宜蘭站這個是大特色所以要拍照還是得排隊才行。

小雨偷牽主角的手

路人阿婆很好心說要幫我們拍照,結果問我為什麼看不到影像

幾米公園的每個東西都有一定的特色像這個開放式的房子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向左走向右走?小雨被拖著走?哈這張照片拍起來的角度真的是很可愛,小雨像行李一樣被拖著走

這個小空間的牆的中間的小洞剛好和小雨的身高差不多,小雨超愛在這裡玩的

小雨在這個大行李旁邊顯的特別可愛

這個架高的大行李也引起了小雨的好奇抬頭一直看

妳累了嗎?來我幫妳一起拉行李

在廣場的旁邊靠火車軌道旁有一個小小的走道,只是也是剛好在整修中沒什麼人要走

不要看到這張以為廣場沒什麼人,這張可是我在那裡站了好久剛好拍到一張看起來像沒人的照片,整個廣場隨時都有1-2百人在那裡拍照

看完幾米後準時11點到了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午餐順順鵝肉大王總店

他們店裡沒菜單可看,鵝肉他也是問你要切多少錢

點了一桌的菜,200元的鵝肉、蚵仔煎、鵝肉麵及燙章魚肉

這個鵝肉油脂剛好非常的好吃

燙章魚肉還ok,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吃,只是看文章大家都有點就點來給老婆吃

鵝肉麵,要結帳時二代老闆居然還跟我說你既然點了鵝肉就不用再點鵝肉麵了,只要點湯麵就好了,不過我覺得一碗50元的鵝肉麵還不錯啊,肉也不少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啊。

原本打算是下午再回六號糧倉喝下午茶的但考慮路程不順再加上六號糧倉在順順鵝肉旁邊而已,所以就乾脆過來買杯咖啡外帶就好。

店門口

左邊是他們的名片,右邊是飲料杯墊

他們的飲料部分,價格不算貴大約是7-11的咖啡價格,我點了一杯榛果拿鐵還不錯喝

裡面的空間很大座位很多,還擺了一些古時候的東西,這裡拍的空間只是店內的一半空間而已,也有賣一些小東西,是個不錯喝下午茶的場所。

中午12點出發往傳藝中心的路上

傳藝中心的入園門口

很有古早味的街道,我們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賀歲強檔國片大稻埕的一些場景是在這裡拍的

很有感覺的一條街道

趁小雨睡覺時來個好久不見的夫妻合照

抓周活動第一站的抽籤,小雨抽到的是廣結善緣

這是第三站抓東西,小雨分別抓到的是聽診器、雞腿以及印章

最後一站的全家福照

傳藝中心的抓周費用是500元含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的入園費用,原本大人的入園門票是150元,所以等於抓周的費用只要200元而已,給了一本媽媽寶貝雜誌,還有一本紅嬰仔手冊,還有最後會幫拍一張全家福並立即印出來給你,這樣的費用加服務其實很超值,而且整個傳藝中心非常的大也很好逛。


藝品店擺出來的大貓頭鷹

長頸鹿座椅

大稻埕電影的一個展示館

站歪掉了

這是外婆過年買給小雨穿的豹紋衣

黃舉人宅


回來再幫小雨拍一下和這條街道的合影

離開傳藝後直奔林場肉焿

一碗肉焿及一碗肉焿麵,但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下次不會再來了

漲到1碗40元了

這是出發前一晚剛好看到獸爺去吃的林記鮮肉小湯包,所以也把他加入了行程

內用有低消,一個人好像是35元所以來這裡等於每個人至少要吃一籠湯包

8顆湯包70元,裡面帶的湯汁也很讚,也不需要排隊真的是平民級美食啊

皮蠻薄的,剛好在寫文章前去吃了點水樓的湯包10個200元,吃完我覺得我懷念林記湯包了。

原本要先去吃羊肉的,但因為時間落後了所以到了羅東夜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所以最後只好吃個包心粉圓來結束一天的行程,這家包心粉圓也是網路上看到的,我記得多年前大學同學猴子帶我們去吃的好像是三兄弟,但我找不到在那而已之前三兄弟的連鎖店也很多,所以就吃一下網路上介紹的這間了。



老婆為了給小雨一起吃點了熱豆花+包心粉圓,她說不錯吃

我當然要點個冰淇淋的,這個也不錯吃,但這家店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並不是那麼便宜。

這次去吃的除了林場肉羹沒什麼感覺外其他都還蠻好吃的,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去宜蘭一日遊再去吃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