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30130_Echobella迎新派對

爹地媽咪,各位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姨丈、姑姑、姑丈、阿伯、伯母(沒錯就接下是指你們,大家年紀都不小了)大家好,我是Echobella,今天是我的迎新派對,選在凌晨4點34分開始辛苦爹地媽咪的參與了,我口才不好接下來交給我爹地了。

自從1/25號那天Summer有輕微落紅後大概就快到迎接bella的時候了,1/29當天早上5點多時Summer開始感到規則陣痛,大約十分鐘一次但由於是第一胎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到醫院做檢查好了,檢查完護士小姐說已經開1cm了但.....還是差很多所以請回家吧,接著回家後就直接去上班了,晩上Summer叫我不要加班早點回家,於是就早點下班走路散步買晚餐,後來在家看了Castle後Summer的陣痛開始稍微變頻繁了,大約是7-8分鐘一次於是想說再來一次醫院好了,到醫院時是大約11點50左右,護士小姐先內診說只開2cm,先留下來再測一下,想說這次又要被退貨了,結果大約到12點半測完宮縮指數時已經開到3cm了,護士小姐說可以辦住院了,但其實到這時候陣痛還不是很明顯,護士小姐還說有可能要打催生,但李醫師說到早上7點再看看要不要打催生,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了大約2點時開到4.5cm左右,這時Summer的每次陣痛就開始打滾了,因為每一次陣痛她都說超酸,在半小時內測到6次陣痛,我也很忙的要一邊記錄陣痛一邊幫Summer按摩,這時我的手也已經滿是咬痕了,到後期加速時Summer也快瘋了,超痛加上對面待產打了無痛又叫了一整晩的孕婦同時在叫的情況下,她說叫我去跟護士講說要打無痛,護士來測完說已經開7.5cm了不用打了,這時已經快成為所有床位的第一名了(大約晚點3點多了),第一名是8cm那個打無痛叫一整晩。

為什麼要在這裡換段落,因為大約快4點前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先是小破水然後護士幫忙人工將整個羊水弄破,這時的陣痛已經變成電視演的那種要抓兩邊的那個樣子了,bella一定在想說為什麼今天地震這麼大,後來的時候幾乎是全開了,所以護士在Summer陣痛時要求她吸氣並且在旁邊數十下並同時要求她用力,做了5次呼吸後護士要求我接手,換我做兩輪後就要推進產房了,護士要求我整理東西換到觀B的床位,並等待叫我進去,結果我一進去做了兩輪陣痛五次的用力後醫生覺得情況不好,叫Summer不要管陣痛了直接用力,最後一輪用力了兩次後bella的頭出來一半了,這時Summmer沒力了差點又被跑了進去,最後一次用力後醫生就把bella的頭抓出來了,然後瞬間就整個人就出來了,4點34分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會。

後來在住院時Summer聽到那批一起要生的因為那個打了無痛又叫整晚的搞到所有人都要打無痛,而我們是那裡面第一個生出來的歷經4個半小時,Summer說有一個跨了兩梯痛了一天一夜。

1/29當天早上去醫院前拍的,當時認為這次去就是生的時候了,看臉還笑的出來就知道會被退貨了

這是第一次見面會的照片,連澡都還沒洗喔所以看起來髒髒的
兩側紅紅的應該是被她鎷咪夾的

這是在集中管理營中的照片,Bella有3560克重,54cm長,請叫我們長腿正妹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錄影秀,有機會成為第二個喬喬嗎?



要生的那天晚上Summer的媽媽還說陣痛酸的人生比較快,我們從大約快12點到醫院到出產房大約只花了4個半小時而已 這就是像武俠小說裡說的練武奇才一樣是個生小孩奇才嗎?出產房後我替Summer的子官按摩從大約5點左右一直按到快7點整手都快廢了,到了樓上病房護士小姐介紹了一下環境後已經大約7點快半了,Summer還在打電話報說她生了,這時我已經累翻了因為已經19小時沒閉上眼過了,一躺下去一直到9點護士小姐進來交代說要上廁所及盡快餵bella這時Summer才掛掉她的電話等到餵完bella後又被護士小姐叫去寫打針做檢查的資料,一直到中午吃完月子餐後才是真的休息的開始,我們的迎新派對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關於Echobella這個名字是我取的,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英文名字能夠特別一點,這樣別人在記名字時才會有印象,就像Always這個名字從高中以來一直陪伴著我一樣,在使用這個名字前是用Steve,菜市場名字而且沒什麼特殊意義,但Always的意義卻比較來的特殊,所以即使到了公司我還是一直在使用這個名字,而妹妹的名字我也希望她的名字能比較和台灣在取的英文名字有所區別,例如台灣女生會喜歡用Julia、Amy....等之類比較常見的英文名字,而Echobella這個名字其實是由兩個名字所組成的Echo及Bella,Echo這個名字是Dollhouse裡那個漂亮的女主角一樣的代號,而Bella則是Twillight裡的女主角名稱,Bella這個單名太普通了,但搭上Echo變Echobella後唸起來並不會太長而且會比較偏向美國人在取名字的感覺,翻成中文名字愛可貝拉也很好聽,希望將來她會喜歡這個名字。



沒有留言: